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862
让我们真诚到永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08
     海尔集团“真诚到永远”的服务理念,“一站到位”的服务模式,一直是各服务行业争相效仿的典范,海尔以其优良的品质和完美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赞誉。

    6月25日、26日,我有幸参加了单位组织的为期两天的走出医疗行业,学习优秀企业管理理念“赴青岛海尔集团”参观学习活动,以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充分发扬客户服务部的服务优势,更好地指导客户部“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

    这次参观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海尔人”、“海尔文化”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海尔人那种从日常着手,严格要求,点滴做起,让每一个工作日都力求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

    “日事日毕、日清日高”便是他们精神文化,管理理念之一。具体其涵义便是:当日事情当日完成,每日清理思路每日力求提高,只有不断提高认识,才能不断对企业、对社会创造新的价值。走进海尔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企业文化的氛围,自觉浑身的血液在沸腾,目睹着海尔人那种自信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展现出的是现代化的管理水平,表现出的是优秀的团队精神。

    海尔文化以观念创新为先导、以战略创新为基础、以组织创新为保障、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市场创新为目标,伴随着海尔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从中国走向世界。他山之石可为己用,海尔精神对我们医疗行业的服务工作有着很高的借鉴价值。

    作为客户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同样可以把海尔良好有效的管理理念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客户服务部,是沟通医护与患者之间关系的桥梁与纽带,负责接受客户投诉、意见及建议,对客户关系进行有效管理等工作。这也需要“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的工作管理方式,只有及时处理客户提出的问题,对他们的建议、意见尽快给予答复,才能使客户切实感觉到中心“一切为了客户,为了客户的一切”的服务宗旨,感受到“以人为本”的人性化关怀,感受到客户服务部“家”的温暖与呵护,同时时刻把每一个客户的困难作为我们今后改进和提高的工作目标,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率,提高我们工作的质量标准,以“完善自我、呵护生命、奉献社会”为宗旨,以“技术领先、服务全面、珍重生命、爱心奉献”为精神,为客户重返社会架起生命桥梁,真正做到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让我们从个人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从点滴细微处入手,以海尔人的“日事日毕、日清日高”来要求自己,鼓励自己,让海尔优良的管理理念在医疗行业中得到实践和光大。

    让我们对客户郑重承诺:真诚到永远!

    (济南市中心医院 友谊肾脏病/血液净化中心客户服务部 郭秀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