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462
专家档案(7月8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08
     钟世镇,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军队杰出高级专家、一级教授。

    195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医学院。现任全军和广东省医学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创伤救治科研中心主任、第一军医大学临床解剖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他的主要学术工作,是建立了以解决临床外科发展需要的解剖学研究体系。创办了《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主编出版了《临床解剖学丛书》和《现代临床解剖学丛书》等。他在解剖学领域中,开拓了理工医相结合的生物力学研究工作,创建了全军和广东省“医学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为战创伤、撞击伤和脊柱稳定性的研究,取得了有价值的机理性成果。他在人体管道铸型方法和设计研究上,带领出一支优秀的技术队伍,建成了一个享誉国际的“第一军医大学人体标本陈列馆”。

    他以第一作者发表了120多篇论文,曾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柯麟医学奖”以及“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军科技先进个人”和总后勤部“科技一代名师”等荣誉称号。

    文、图提供:第一军医大学宣传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