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531
和“小气”的丈夫一起奔小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健康时报》 2004.07.08
     安徽芜湖市九华山路32号 朱翠萍

    男朋友的小气表现多种多样:他给我准备第二天的早点时,不是买面包,就是买奶油蛋糕,而他给自己买的却是馒头。在夏天,他给我买高级的真丝套裙,而他自己总是两件短袖衬衫搭两件文化衫,表面上像是穿得休闲,其实是小气加节约。

    后来,介绍人传话给我的男朋友:人家姑娘说你不大方。他一听这话,心里有点不服气。但是他还是慢吞吞地对我解释:小气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对人家小气,对自己大方,这叫吝啬;第二种是对人家小气,对自己也小气,这叫小气;第三种就是对人家大方,对自己小气,这叫无私。我是第三种人,而不是吝啬之人,无私应该是一种美德。

    有点小脾气的我却说:小气就是小气,你不用解释,不过你对我好就行了。他后来真心地对我说:不节约不行,如果我们恋爱谈成的话,接着买房子、结婚、还有以后生孩子,这都要花钱。你花销,我再花销,到时候什么都没有。也许我被他这种“无私“的小气感动了,最终我嫁给了他。等到我俩结婚时,我们把酒席一压再压,结果只办了六桌酒,照我的社会人员关系要办六十桌酒席的。不过,我们把省下来的钱去青岛和大连旅游了一趟。

    生了女儿之后,我认为这下好了,人生基本上都进入了正轨,渐渐地手头又开始放松起来,每月我都要买一至两套衣服。另外,我还带着女儿瞎吃麦当劳和肯德基,把女儿吃得不消化住进了医院。有时我和丈夫在家开玩笑,相互对着灯光比手指缝,我的手形虽然漂亮,但是我的手缝比他大。我对他说,你比我小气,会聚财过日子。因此,我家是他当家。我们结婚时买了单位最后一批福利房,面积并不大,两室一厅。丈夫跟我说:我家力争5年后搬进新的大房子。当时我以为他说着玩。

    然而,光靠节俭并不行,还要开源。丈夫在家提出口号,知识分子不能穷一靠子,要把读了那么多年的书本知识化为财富。于是1997年他就买了一台电脑和喷墨打印机,等电脑搬进家时,家里只剩下5千块钱。在这之前,丈夫搞过电脑设计。有了电脑后他业余时间开始给各家公司做三维动画广告。第一年效益不明显,第二年开始有起色。现在丈夫可以不用上班,都能过着舒舒服服的日子。他单位里的同事有时开玩笑地说,还是你好,不像我们整天为几百块的奖金提心吊胆。然而丈夫不这样认为,上班是一件快乐的事,人再有钱不做事,闷在家里会生病的。

    当我和丈夫结婚5周年时,丈夫终于用这4年“小气”下来的钱买了一套新房。那天晚上,丈夫把新房的钥匙摇得直响地问我:恋爱时,你看中我什么?我说:我就看中你“小气”。

    编辑点评:有一句话叫“家有丑妻是个宝”,现在看来“家有小气的丈夫也是个宝”。这样的丈夫能“小气”到点子上,能给妻子“小气”出幸福生活,这样的“小气”丈夫谁能不喜欢呢?, 百拇医药(我和男友热恋不出三个月,我就在介绍人面前给男友下了一个定义:这人什么都好,就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