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921
轻度缺铁也会影响女性的思考能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2日 中华女性网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那些体内铁质保持适当水平的人相比,女性体内的铁含量即使只是轻微的不足,也较容易出现思考和记忆方面的问题。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轻度缺铁但尚未患上贫血症的年轻女性如果服用补铁药物4个月,她们在注意力和长、短期记忆力测试中的表现就可以显著提高,同时在认知测试中的表现也会有所改善。

    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13名女性进行了研究。并发现缺铁女性在服用药物4个月后,表现为平均反应速度都有所提高。

    研究人员说,缺铁会导致身体耐力下降、免疫反应受损、体温调节困难、能量新陈代谢产生变化;在儿童身上,还会造成认知能力下降,对行为也有负面影响。不过,成年男性和过了生育年龄的女性并不大可能出现缺铁的情形,甚至会出现血液和肝脏、心脏等器官中铁含量过多的情况。(海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