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37
“少儿住院互助金”启动 葵花籽油有营养保健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4日 北京娱乐信报
     “少儿住院互助金”启动

    信报讯(实习记者 齐 鸣)7月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市教委、市卫生局联合启动了“一切为了孩子——北京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简称“少儿住院互助金”。这一基金的建立,为本市少年儿童提供了一种可靠、稳定的医疗保障。

    据了解,本市现有中小学生、婴幼儿200余万人,目前我国还没有一套完整的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商业保险尚不能解决已患大病少儿的医疗费用。而我国儿童白血病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五左右,每名白血病患儿全程治疗需医疗费10万-30万元,骨髓移植费用就更加可观,给很多家庭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痛苦。

    “少儿住院互助金”是一项区别于商业保险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事业。每名中小学生、婴幼儿每年只要交50元钱,就能减轻因病、伤住院而造成的家庭经济负担,每学年度最高可享受8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障。

    葵花籽油有营养保健作用

    近日,“多力葵花籽油——健康体检送给您”幸运消费者名单揭晓啦!近年来,葵花籽油的营养保健作用已经得到了营养学、预防医学专家和权威机构的广泛认可。如多力葵花籽油蕴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减少血浆中胆固醇的浓度,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最值得一提的是多力葵花籽油所含的亚油酸,是一种人体必需且只能通过天然食物获得的重要营养元素,并不含胆固醇。

    (王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