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744874
心理健康,让婚姻不再是爱情的坟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15
     大家经常听到这样的表述,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进入了婚姻以后,爱情就变淡了,或者变味了。那么,是不是所有的人把他们的爱情引入到婚姻当中,或者把他们的爱情带入到婚姻当中以后,这个爱情都将消失不复存在?肯定不是这样的。在夫妻关系当中,在婚姻家庭当中,有哪些因素造成夫妻之间关系不和谐?有哪些因素可能导致家庭瓦解?有哪些因素使得家庭出现危机最后破裂?

    首都医科大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凤池说,如果想过幸福的婚姻家庭生活,或者再早一点说要建立一桩美满的爱情婚姻,很有必要先很好地自我认识,然后检查检查自我的心理健康状态怎么样。(详见19版)

    播出时间:CCTV-10《百家讲坛》栏目每周一至周六12:4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