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933
怎样预防就医时的交叉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15
     1.自备一次性用品,例如自带清洁的纸张,在抽血、注射或检查前铺在与自己身体接触部位或检查床(门诊,B超、CT等床)上,用后取下放入垃圾箱中。在医疗单位内最好戴上口罩以防与他人近距离相互传染。

    2.尽量不在医疗单位内吃东西,能不触摸的设施就不触摸,回家后应脱掉外衣,用消毒液、药皂或碱性大的肥皂认真清洁双手,认真洗脸并视具体情况清洁身体其他部位。

    3.住院患者除更应注意卫生外,不要在病房身着病号服拥抱探视亲友及儿童,放在病房内的食物尽量不给儿童吃。患者不要穿病号服去院外活动,传染性疾病患者更应重视以上事项。

    4.不要躺在医疗单位的候诊长椅上休息。 (殷新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