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卵巢早衰
编号:10823632
卵巢早衰成为都市女性新烦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4.07.15
     不到40岁就绝经,卵巢早衰困扰白领女性。记者日前从妇科激素治疗上海专家研讨会获悉,因月经紊乱和闭经到内分泌就诊的女性中,有一成与卵巢功能早衰有关,且该病有低龄化趋势。

    据上海市女性生殖内分泌诊疗中心负责人介绍,更年期往往在40岁以后才出现,但目前却发现在一些30多岁的女性中,也出现月经不调、心悸、烦躁、失眠等更年期症状,这些女性有可能患了卵巢早衰,患者如还未育会影响今后生育。

    专家提醒,一旦被确诊为卵巢早衰,就应及时治疗。目前激素治疗是国际上公认的最有效手段,遗憾的是知晓率太低。

    (摘自6月30日《新闻晨报》崔颖/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