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7031
希望不再出现“乙肝歧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9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29期(总第962期 2004.07.19)
     高考分数公布后,许多考生和家长不再担心考得怎么样,而是关心具体的录取情况了。特别是一些乙肝病毒携带者,很担心自己碰到类似于公务员招考中所谓的“乙肝歧视”。

    记者从合肥市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来有许多考生到医院咨询能不能在短时间内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是一些乙肝病毒携带者,担心因为身体原因而失去改变命运的机会。因为有关部门明文规定,如果考生患有某种先天性疾病、传染病或患有专业限制性疾病,就将直接失去报考该专业或院校的机会。而一些院校则明确将乙肝患者,包括乙肝病毒携带者挡在大门之外。

    对此,合肥市友好医院中医肝病科邹永华主任认为,我国在1998年颁布的“病毒性肝炎的防治法规”中规定,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正常工作和学习,但是要定期检查。“从医学的角度讲,一些院校没有必要把乙肝病毒携带者挡在大门之外。”, 百拇医药(柯建清 宫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