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水与健康
编号:11247077
白开水是孩子们的首选饮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9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29期(总第962期 2004.07.19)
     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人体组织平均水含量约为65%,由于水的溶解力强,体内各种代谢废物及有害产物必须溶于水才能被排泄到体外;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也必须溶解于水才能被消化吸收,水还参与体温的调节。水对人体的生理功能主要有以下四方面:

    第一,人体组织和细胞的养分和代谢物在体内运转,都需要水作为载体。

    第二,水可以调节体温,使人的体温不会波动太大。

    第三,水是人体组织之间摩擦的润滑剂,水的粘度小,可供摩擦面润滑,减少损伤。

    第四,水有极强的溶解性,多种无机及有机物都易溶于水中,体内代谢废物在水的作用下易清除到体外。

    研究表明,温开水能提高脏器中乳酸脱氢酶的活性,有利于较快降低累积于肌肉中的“疲劳素”——乳酸,从而消除疲劳,焕发精神。所以,我们要向年轻的父母们大声疾呼:孩子们的饮料首选白开水,白开水最好喝!, http://www.100md.com(赵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