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2347
铜能杀死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9日
     Southampton 大学的 Jonathan Noyce 博士和其同事发现,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 (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MRSA) 无法在铜合金的表面存活超过90 分钟;而在不锈钢表面则能存活三天。

    先前已知铜能做为抗菌剂,但尚未用于 MRSA。Noyce 博士和 Bill Keevil 教授则比较常用于医院的不锈钢,以及铜合金的间 MRSA 的存活率。

    他们发现,MRSA 能在常温下于不锈钢表面存活三天,显示 MRSA 通过接触进行传播的可能性。铜合金则在一个半小时内即杀死 MRSA。

    Noyce 博士说:”医院内的 MRSA 感染正在蔓延且不受控制,其主要的传播机制是通过工作场所的交互污染,和表面接触。如果医院器具表面更换为铜合金,病菌将于 90 分钟内死亡。”但这个花费相当昂贵,加护病房可能是首先进行的最佳选择,因为其内的病患遭感染风险最高。

    Noyce 博士说,其它方面的感染控制,如手部卫生等方面仍相当重要。

    这个结果在低温条件时并不明显,因这个在冷冻储存区域等处的卫生尤其重要。

    苏格兰的 Curtis Gemmell教授则认为,器具表面更换为铜合金有执行困难;因其为活性金属,且会褪色。”病菌容易存在于不易清洁处,门把或其它表面应做为容易清洁的形式。”, http://www.100md.com(生物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