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941
别戴隐形眼镜玩电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9日 中华女性网
     研究人员表示,现在普遍被使用的隐形眼镜,都是使用高分子材质所制造,虽然各厂牌的材料不尽相同,但实验显示,所有的隐形眼镜在计算机辐射照射下,都会渐渐地分解变质,使得原先材料的分子产生变异,这些分解后的小分子,有的会透过淋巴循环到达水晶体,和水晶体的修复组织结合,造成新的聚合物。

    一般而言,少量的聚合物会从眼球内被排出到眼球表面,最后变成眼屎。但量一多的时候,聚合物的大小会超过排出孔的大小,此时,这些眼球内的杂物就会堆积在水晶体内,渐渐形成白内障。

    专家呼吁配戴隐形眼镜且常常接触计算机的人,休息时一定要把隐形眼镜拿下来,且要有充分的时间让眼球排出废物,否则日积月累下来,很容易会罹患白内障。

    (宗和/文 摘编自《深圳商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