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946
夫妻双双器官移植状况良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9日 中华女性网
     近日,来自新疆的62岁的任先生与妻子老杨,再次来到北京友谊医院进行器官移植手术后复查,经医生详细检查后,夫妻俩健康状况良好,现已双双返回家乡。

    这对与病魔顽强抗争的患难夫妻,均是慕名在北京友谊医院接受器官移植手术。丈夫老任换肾已9年多,妻子老杨换肝也近2年。老任10年前因痛风导致肾衰,慕名来到北京友谊医院做了肾移植手术,他很快就恢复了健康,重返工作岗位。

    几年后,老杨因身患胆汁性肝硬化,病入膏肓。坚强的她并没有被病魔吓倒,2002年春天,她毅然决定在北京友谊医院接受肝移植手术,现在她已如常人般生活。

    夫妻俩器官移植术后均需长期口服昂贵的抗排异药,加上数次手术已先后花费数十万元。虽然三个儿子鼎力相助,但还是欠下一大笔钱,除老任单位报销一部分外,剩下的医药费都要自筹。家庭妇女出身的老杨毫不气馁,她协助家里先后开办洗衣店、餐馆等赚钱看病。夫妻俩相依为命,每年像候鸟一样两次乘火车来京复查,早已把友谊医院看作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虽然他们曾身患绝症,生活也比较清苦,但他俩现在身体都挺硬朗,他们对未来的生活仍充满着无限的希望。(郑杨 孙明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