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53
专家教您正确使用抗生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1日 北京娱乐信报
专家教您正确使用抗生素//
专家教您正确使用抗生素//

     专家背景

    彭文鸿

    男,现任解放军第306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1987年—1990年 在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1993年—1996年 在第三军医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2002 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到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做访问学者

    上周日上午9点,本报健康专刊“专家热线”如期举行,我们请来了解放军306医院呼吸内科的彭文鸿主任,就近日社会普遍关注的抗生素的购买以及实际生活中的使用问题,回答了读者的提问。专家告诉记者,在使用抗生素的问题上,很多人都存在误区,健康专刊开办这样的活动很及时,希望通过我们的解答能指导人们掌握一些正确使用抗生素的知识。

    热线现场

    专家早早来到现场

    为了方便读者集中提问,我们特意将热线咨询时间调到了周日上午,专家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读者解答。

    周日上午,彭主任怕双休日路上堵车不好走,八点半就来到了报社,早早地在电话旁做好了准备。彭主任说:“平时在医院看病,很少能这么集中地和患者交流,今天能和信报读者进行这样的交流,我特别高兴。而且很早就出门了,别让读者等急了,希望能多接几个电话,多解答一些问题。”

    提前一刻钟“加塞儿”提问

    记者不得不承认,专家早来还真来对了,彭主任刚坐下没一会儿,两部热线电话就铃声大作,这位姓朱的先生还真是急性子,上来就说:“我知道电话打得有点早,就怕呆会儿问不着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