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63
维生素补充切勿过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1日 北京娱乐信报
维生素补充切勿过量//

     每天都要补充维生素?

    蒋小姐对自己的健康非常重视,每天早、中、晚必服用维生素药丸,她认为这样才能够保持体内正常的维生素含量,工作起来才有精神。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种习惯,不论是外出工作还是在家休息她都要准时地服用维生素,不管效果如何,只要每天吃过她就觉得放心了。

    于大夫指出,这个问题要因人而异。如果维生素不是很大量,每天适当补充是应该的。由于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它们在人体内不能合成,必须由外界直接供给,一旦食物中缺乏某种维生素,则无一例外地引起相应的代谢障碍。

    通常来讲,只要食物结构达到平衡,人们可以从食物中获得充分的维生素,不必额外补充。但问题是达到这种平衡并不很容易,所以维生素缺乏也并不少见。例如偏食的儿童,不吃早餐的人,饮食不规律的成年人、减肥者、素食者,营养需要大增的孕妇、患病者,饮食受限的老年人、食物过精过细的人、从不关心食谱的人等等,此时补充适当剂量的维生素是有益的。过度疲劳的身体也需要额外多的维生素,所以,补充维生素对现代人保持健康还是值得推荐的一种方式。

    哪些人要补充维生素?

    那些工作压力比较大,饮食不规律、偏食,处于亚健康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