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56
健康大家说——追时尚何必受罪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1日 北京娱乐信报
     夏天是个时尚的季节,走在街上,总能看到很多人穿着紧身衣、露背装、露脐装,脚上蹬着10来厘米高的高跟鞋……但是,看着这样的穿衣打扮,我们不禁要问,这么穿健康吗?

    果不其然,近日听说到皮肤科、骨科和妇科看病的女性明显增多了,专家分析,这些人大部分都是由于穿衣、穿鞋不当引起的。在她们光鲜外表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各种健康隐患,对身体伤害非常大。

    如果衣服太紧,会勒得皮肤发红,影响血液不流通,还容易引起皮炎;露脐装能展现皮肤和身材,但倘若肚脐受风,闹起肚子来可就漂亮不起来了;挎肩小包的确精致,不过沉甸甸的包会把肩部的肌肉压酸、甚至变形;很多透明的塑料内衣带,材料本身就有质量问题,根本就没有通过卫生检验,这样贴身戴起来,会把皮肤勒得很疼,而且还容易引起皮肤感染;至于超高跟儿的鞋,走起路来需要超强的平衡能力,腿和身子还得绷足了劲儿,即使脚不变形也必定腰酸腿疼,弄不好再崴了脚,看骨科就太不值当了。

    谁说追求时尚非得让自己这么受罪,连健康都不要了?夏天就是图个凉快、舒服,紧身、短款的衣服、高跟儿鞋并不是不能穿,但有时候也不妨来一身宽松的衣裳和平底儿的凉鞋,换种轻松换种时尚,最重要的是,让你的身体觉得舒服。

    齐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