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7001
北京将评选卫材名牌企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2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7.22
     商报讯(记者 李国君)为强化北京市医用卫生材料、敷料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保障医疗机构和患者使用安全合格的相关产品,打造首都卫材名牌,北京市将在卫材企业中评选“质量管理规范企业”。这是记者从7月15日市药监局召开的“强化产品质量意识、打造首都卫材名牌”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全市生产医用卫生材料、敷料企业在7月30日前对照《无菌医疗器具生产管理规范》和《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卫生标准》等标准进行整改,规范生产行为。而后市药监局将从18个分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这些企业进行突击性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由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组织专家,从遵守法规情况、质量管理情况、社会知名度、产品市场占有率、经营状况、诚信及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并征询业内意见,评选出北京市生产医用卫生材料、敷料“质量管理规范企业”。

    会上组织观看了2004年6月13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关于河南省长垣县丁栾镇生产伪劣医用卫生材料的《每周质量报告》录像,对企业进行警示教育。

    市药监局副局长卢爱丽要求全市企业按照标准,认真整改,通过评优活动使首都名牌企业和名牌产品脱颖而出,在全社会营造出“用北京卫材放心”的局面。J08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