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一世情缘
编号:10823771
调情“调”出幸福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4.07.22
     婚后的夫妻,似乎在热恋时已把情话说尽。调查研究发现,许多人认为:一旦成为夫妻,就都是自家人了,何必再唠唠叨叨地说情话呢?在这种观念支配下,中国的已婚男女一反热恋时的亲密与热烈,在婚后,表达感情反而觉得忸忸怩怩,直至到了近乎冷漠寡情的地步。这样的夫妻,实际上是患了心理上的“爱情冷漠症”。

    “爱情冷漠症”在生活中有以下种种表现:很少对爱人说一些甜蜜的话;很少去想爱人需要什么;常常觉得与爱人聊天是浪费时间;喜欢一个人做事,不愿与配偶商量;认为故意取悦对方是庸俗;爱人做了一件自以为得意的事,你却不以为然,觉得没有什么了不起,不值得沾沾自喜;遇到矛盾或问题,夫妻俩经常生闷气,从不向爱人认错;不知道爱人对自己哪些方面不满意;很少坐下来交流感情;爱人生气时常常置之不理;有许多话不愿和爱人讲;很少去深究爱人为何总是情绪不好……

    得了“爱情冷漠症”的夫妻应怎么办呢?调情是解决的最佳办法。

    根据心理学家分析,调情是人类与生俱来的驱动力。过去的研究认为调情过程是由男性主导,然而最新研究显示,整个过程掌握大权的是女性,女性会对心仪的男性传递讯号,鼓励对方向自己发动追求攻势。心理学家称这种动作为下意识的诱惑,其实就是一般所说的调情。

    肢体语言若运用巧妙,可使爱情急剧升温。当你与他独处,不妨以小动作增加两人的接触:适时轻拍他的手背表示赞同他的意见;在他耳边细语;让你俩的膝头不时相触……有许多女性误认为当感情步入稳定之后,就不再需要调情来增加情趣。其实,适当的调情不仅可以重燃初识时的恋爱之火,更是治疗“爱情冷漠症”的绝妙良药。

    精神医学家根据多年临床经验表示:对于男人来说肉体上的亲密接触往往比在心理上了解“被需要”更能增强他的安全感。所以,适时地对伴侣调情,能使爱情绽放出不一样的火花。

    调情能给爱情带来正面影响,不仅能抓住爱人的注意力,增加亲密度,而且能让伴侣了解他需要你,你也渴慕他的热情。如果你生性保守,想借调情来使已呈冷漠的爱情起死回生却又无从下手,请记住适时展现柔弱,央求伴侣帮助是第一守则。在伴侣面前表现柔弱、要求帮助,能够增加彼此的生活情趣。

    一位吸引人的女性重点并不在于拥有美貌,而是展现自信与专注。专注的眼神与美好的仪态是最有效的调情手段。细心观察,体贴对方的需要,就是最令人无法抗拒的调情方式。

    (焦会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