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723
读者热评“看病贵”(附图片4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4.07.22
     编者按:本报从2004年6月10日第223期起,连续在本版推出4篇“透视看病贵”系列报道,文章从药品流通领域、医疗体制等方面,从更为深广的层面揭示了“看病贵”的原因并积极寻求解决之道。作为与本报互动的兄弟合作单位,人民网以此系列报道为主的“四问患者看病为何这么贵”特别策划,也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反响。在众多的反馈中,有高度赞赏的,有商榷的,也有建言献策的,可谓精彩纷呈。在此,本报首先感谢读者对这一组报道的关心和关注!为使“看病贵”这一问题在更大程度上、更高层面上引起社会的关注,本报特别推出本版,摘编读者观点,回答读者疑问,交流采编思想,预告下期内容,本报真诚地希望读者对本系列报道继续予以关注。“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的问题只有大家一起参与讨论,一起出谋划策,“看病贵”的问题才有望早一天解决。邮件请至:yangr@peoplemail.com.cn,yr1027@shou.com.

    网友感言

    一、想对健康时报说声谢谢

    网友IP:61.48.96我是一位医院的中层管理者,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大报纸上连篇累牍地报道医院怎么“黑”,医生怎么“吃回扣”,看得我都怕了,所以刚刚在网上看到这个专题时,有点不想看,但把这四篇文章仔仔细细读了一遍之后,我忍不住要对它说一个字———好!

    不知记者是否做过医生或者从事过医疗行业,报道中对药价虚高的原因,治疗费用贵在哪里,以及医生收入的真实情况,调查分析的准确程度,令我相当吃惊!非常专业,非常具体,有许多情况是我熟悉和了解的,但却很难像这样系统地讲出来的。其实做医生真的很苦,吃回扣的拿红包的不是没有,但毕竟很少,大部分医生还是有一颗仁心的。有人总说医生对患者冷漠,如果您在手术台前一站就是5个小时,您就知道什么叫“累得笑都不会了”。

    我对这个系列报道的一点有切身感触:就是高科技检查设备对年轻大夫的影响,这个提醒十分的准确和必要,我们医院好多年轻大夫在给病人看病时,就一个字“查”,全靠检查结果做诊断,没有一点医生的职业素质,长此以往,医生就成了那些设备的附庸。

    网友IP:222.181.176医院看病贵,其真正的症结在什么地方,是医生收红包?是医院乱收费?还是管理体制有问题?看了这组报道,我感觉好像世界还是美好的,总算有人为我们的卫生医疗行业说句实话了。

    网友IP:61.149.219做医生的真的就罪恶滔天吗?非典时说我们是白衣天使,非典后就叫我们白狼,一会捧上天,一会摔下地,有没有想过我们的感受?!把医生逼得就剩下“走为上策”了,对患者有什么好处?!

    谢谢《健康时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11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