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815
如何选择降压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4.07.22
     辽宁沈阳市塔湾街李先生:我今年69岁,现在主要是脑心供血不足,血压偏高(高压高),并且有严重失眠、多梦、易忘事等毛病。虽然关于这方面的药物很多,但价格都太贵,而且种类繁多,不知选择哪种好。请问我这种情况有什么价廉物美的药物可以治疗?

    答:卫生部北京医院神经内科李金主任医师认为,您的病情介绍非常简单,有几个问题不明确,“脑心供血不足”应该经检查后确诊是否有冠心病和脑梗死之类的诊断。如有脑供血不足或脑梗死,则应明确缺血在脑的什么部位?病变在脑的哪一支血管?“血压偏高”,不知您一般血压在什么水平?在服药情况下,血压的测量值是多少?根据您介绍的情况,诊断您“脑心供血不足”的主要症状是由于严重的失眠引起,如果您有情绪上的焦虑或抑郁,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相应的药物,单纯服用安眠药效果可能欠佳。血压偏高,如果心率不快,价格较低的药可用降压0号或利尿药,或蒙诺等药物。一般同样名称的药物,缓释剂型价格要稍贵些,但作用平稳而且服药次数要少些。服降血压的药物应注意当血压平稳时,应维持此时的剂量而不应减药或停药。

    李金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帕金森病、老年痴呆。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 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