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8234
襄阳访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5日 生物谷
     襄阳访医

    张仲景年轻的时候,在业内就小有名气。但他仍四处查访名医,登门求教。

    一年,张仲景的弟弟出外做生意,临行时说:“哥哥,我这次出远门,你给我看看,日后有没有大症候!”

    张仲景给弟弟把了把脉,说:“呀!明年只怕你要长个搭背疮,我眼看不见,手摸不着,怎么治呀!这样吧,我给你开个药方,服了这付药,把疮挪到屁股的软肉上好了。日后谁给治好了,给我来个信。”弟弟放心地走了。

    张仲景的弟弟到湖北做了一年生意。第二年在襄阳,一天突然觉得脊背疼痛,按照哥哥开的药方取贴药吃了。不几日,疮真的从屁股上发了。他求遍襄阳的郎中,这个说是疖子,那个说是毒疮,都不识得。后来,同济药堂有个名医“王神仙”,看后笑了笑说:“这原是个搭背疮嘛!是谁把它挪到屁股上啦?”

    回答说:“是我哥哥挪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