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967
警惕“黑色星期一”脑中风与日期相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6日 中华女性网
     日本鸟取大学医学部仓铺桂子教授对过去17年以来发生在日本鸟取县内的12529位脑中风患者做了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分析显示,脑中风多发病于星期一,特别是40岁至59岁之间的中年人发病率是星期日的1.3至1.5倍。

    分析发现,无论男女,脑中风在星期一的发病率都明显升高,而星期日的发病率则明显偏低,同时发现,中年人和老年人在星期一和星期日的发病率有明显差别,高出星期日发病率50%。这意味着工作的压力能够带来脑中风的发病危险。

    60岁以上的退休人群同样在星期一脑中风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但远不如中年人群明显。这表明是否工作对脑中风在何时发病有很大影响。调查显示,60岁以上人群在每周中旬发病者较多。(陈超 摘编自《科技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