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早产
编号:10532479
美国研究发现可防止孕妇早产的“生物标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8日 新华社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据美国研究人员7月27日称,他们发现了由于羊水感染而导致孕妇早产的“生物标志”。如果治疗及时,早产就可以避免。

    研究人员在对恒河猴进行研究时识别出了由于羊水感染而产生的“生物标志”。后来,他们在对早产的孕妇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这些孕妇也有同样的“生物标志”。

    众所周知,早产对于婴儿来说具有很多不利的因素,其中包括各种健康问题,甚至还有夭折。在早产的病例当中,大约有一半都是由于羊水感染而引起,但是这种感染通常因为确诊太晚而无法用抗生素治疗。

    美国俄勒冈医科大学参与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斯里尼瓦萨-纳加拉称,在羊水感染12小时之内,就可以诊断出由于这种感染而引起的“生物标志”。这一研究结果意味着只要做一次非常简单的测试,就可以知道是否有这种“生物标志”存在,从而可以确定孕妇是否有必要进行这方面的治疗。

    纳加拉称,与基因测试所采用的羊水诊断不同,这种测试无需用针刺入腹腔以便从子宫中抽取少量羊水样品就可以进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