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7667
黄帝内经素问55-63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章節:55-001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刺家不診,聽病者言。在頭頭疾痛,為藏鍼之,刺至骨病已,上無傷骨肉及皮,皮者道也。

    章節:55-002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陰刺,入一傍四處,治寒熱深專者,刺大藏,迫藏刺背,背俞也,刺之迫藏,藏會,腹中寒熱去而止,與刺之要,發鍼而淺出血。

    章節:55-003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治腐腫者刺腐上,視癰小大深淺刺,刺大者多血,小者深之,必端內鍼為故止。

    章節:55-004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病在少腹有積,刺皮□以下,至少腹而止,刺俠脊兩傍四椎間,刺兩髂□季脅肋間,導腹中氣熱下已。病在少腹,腹痛不得大小便,病名曰疝,得之寒,刺少腹兩股間,刺腰髁骨間,刺而多之,盡炅病已。

    章節:55-005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病在筋,筋攣節痛,不可以行,名曰筋痹,刺筋上為故,刺分肉間,不可中骨也,病起筋炅病已止。

    章節:55-006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病在肌膚,肌膚盡痛,名曰肌痹,傷于寒濕,刺大分小分,多發鍼而深之,以熱為故,無傷筋骨,傷筋骨,癰發若變,諸分盡熱病已止。

    章節:55-007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病在骨,骨重不可舉,骨髓酸痛,寒氣至,名曰骨痹,深者刺無傷脈肉為故,其道大分小分,骨熱病已止。

    章節:55-008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病在諸陽脈,且寒且熱,諸分且寒且熱,名曰狂,刺之虛脈,視分盡熱病已止。

    章節:55-009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病初發歲一發,不治月一發,不治月四五發,名曰癲病,刺諸分諸脈,其無寒者以鍼調之,病已止。

    章節:55-010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病風且寒且熱,炅汗出,一日數過,先刺諸分理絡脈;汗出且寒且熱,三日一刺,百日而已。

    章節:55-011

    篇名:長刺節論

    本文:病大風,骨節重,鬚眉墮,名曰大風,刺肌肉為故,汗出百日,刺骨髓,汗出百日,凡二百日,鬚眉生而止鍼。

    章節:56-001

    篇名:皮部論

    本文:黃帝問曰:余聞皮有分部,脈有經紀,筋有結絡,骨有度量,其所生病各異,別其分部,左右上下,陰陽所在,病之始終,願聞其道。

    章節:56-002

    篇名:皮部論

    本文:岐伯對曰:欲知皮部以經脈為紀者,諸經皆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