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7009
数字新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7.29
     30%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曾光指出,目前我国医院内与手部卫生有关的院内感染问题一直很严重,经医务人员的手传播细菌而造成医院感染约占30%,医院内尤其是医务工作者之间存在着疾病传播的危险。

    1.1%

    在我国城市,有过自杀行为的人高达1.1%,交通事故、自杀等意外伤害死亡明显上升。这是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所绘制的“中国人群死亡地图”给出的数字。专家提醒,可以预计未来20-30年,中国自杀人数会有所增长,并以城市男性为主,而针对这类问题的心理预防将成为重要健康策略。

    111名

    今年上半年,各地各医院加大医疗领域纠风工作力度,共查处乱收费金额约3392万元,111名医务人员因收受红包受到处理。

    150万

    上半年,我国27种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除脊髓灰质炎无病例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报告病例总数150万余例,死亡报告总数为2583例。

    49.6万例

    在上半年发生的26种传染病、共150万余例传染病病例中,肺结核以49.6例的病例数名列第一;乙型肝炎以48.7038例的病例数紧随其后;此外,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的报告病例数也达到了10万例以上。

    85.11%

    上半年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肺结核、乙型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未分型肝炎报告数,占了报告病例总数的85.11%。

    842例

    今年上半年,共有20种传染病有死亡病例报告,其中狂犬病最多,为842例;肺结核次之,为553例;乙型肝炎第三,为356例;艾滋病、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排列第四、五,分别为210例和134例。死亡数居前5位的病种之和,占报告死亡总数的81.11%。J08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