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623
“桑拿天”要防脑梗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29
     随着“入伏”气温骤升,脑梗塞患者逐渐增多。夏日炎炎,在这种“桑拿天”,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应该时刻敲响警钟,谨防脑梗塞等疾病。

    脑梗塞又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由于天气炎热,中老年人容易血管扩张、血压下降、流汗过多导致脱水,随着血黏度增加,极易引发脑梗塞等疾病。症状主要表现为肢体麻木,走路不稳,严重者口眼歪斜、失语、流涎。

    在一年中最热的“三伏”期间,40岁以上的中年男性更应该注意防病,不宜在夏天连续熬夜打麻将、过量吸烟和饮酒。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减少剧烈运动,多喝绿豆汤、西瓜汁等消暑饮品,及时补充水分。在饮食方面,应以清淡蔬菜为主,避免大鱼大肉。此外,空调虽然凉爽,但也不能经常开,要保持室内通风。这样,有利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邹大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