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642
银杏叶提取物药用价值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29
     银杏是我国特有的珍贵树种,是第四世纪冰川运动所遗留下来的最古老的裸子植物。汉末三国时,银杏已盛植于江南一带,以后历代广植全国各地。从17世纪末开始,一些欧美国家也先后引进了银杏树。

    现代科学验证,银杏树叶提取物银杏黄酮对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是最有效的成分之一。银杏产品的开发对人类健康意义重大。银杏制品已经从茶、片剂发展到软胶囊剂型。

    银杏叶提取物的药学价值主要有:

    1.扩张血管,保护血管内皮组织;

    2.调节血脂;

    3.保护低密度脂蛋白;

    4.改善血液流变;

    5.抑制PAF(血小板激活因子),抑制血栓形成;

    6.改善记忆;

    7.清除自由基;

    8.抗缺氧作用;

    9.预防动脉痉挛。

    据专家评论,银杏叶运用现代技术与传统中医学理论相结合,是银杏制品发展的最佳之路,必将使中华瑰宝放射出更灿烂的光华。 (王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