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013
“120”尚需“补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29
     本报记者 晨 露

    6月初,卫生部、信息产业部共同下达通知,要求各地规范医疗急救电话号码的设置,“120”这个号码将成为医疗急救惟一的特服呼叫号码,其他号码一律关闭。通知说,“120”是院前急救惟一的特服呼叫号码,未经卫生部门批准,任何医疗机构不得擅自设置任何其他形式的急救电话。已经设置的其他号码,必须在通知下发之日起2个月内关闭。两个月过去了,“120”是否已经成为惟一的生命急救线呢?“120”是否真的胜任这么重要的责任?

    “120”成为惟一:众望所归

    据记者了解,从6月初卫生部、信息产业部共同下达通知后,全国各地卫生部门相继开始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山东省卫生厅在通知下达后,转发该通知,并组织了专门清理小组进行清除非“120”的急救号码。目前,山东除“120”急救体系以外还存在一些急救号码。山东交通医院原有的“595995”急救电话已经不再使用,纳入“120”急救体系;而中国武警山东总队医院、山东省煤矿医院等还存在着非“120”急救电话。记者采访了山东省交通医院急救中心赵秀清主任,她认为虽然原有的595995急救号码已被取消,但是并没有影响患者急救人数,医院纳入120急救系统是众望所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