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014
北京将整治四大食品安全“软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29
     本报讯 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协调处唐云华处长7月27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将重点整治目前北京市食品安全问题的四大薄弱环节。四个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包括:生物性、化学性污染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农业生产源头违规使用农药等投放品;部分重点食品合格率偏低;部分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如城乡结合部、分散在社区的小餐馆、工地食堂等食品安全卫生状况不佳。

    针对上述问题,本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整治:明确食品安全控制目标、确保蔬菜农药残留的总体合格率在90%以上;逐步消除注水肉、病态肉上市现象;强化食品安全的责任体系;严厉打击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对建筑工地食堂、社区小餐馆、学校食堂和集贸市场等重点地区开展食品专项检查,逐步对建筑工地的大厨进行培训,并对其进货、加工、成品、食用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让工人吃上放心饭。

    (乔 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