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颈椎病 > 信息01
编号:10749021
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29
     生活中如何

    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的预防应该及早开始,并要持之以恒,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阅读一些有关颈椎病防治的书籍,了解颈椎病的发生与颈部损伤、落枕、风寒湿、枕头高矮不当等有关,从而针对这些发病因素进行预防。

    2.保持乐观态度,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减少复发。

    3.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坚持做有关医疗体操。

    4.养成良好的起居、生活姿势习惯。如避免高枕睡眠;伏案工作者应定时改变头部体位;谈话、看书时要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头颈应避免过度疲劳,不负重,坐车不要打瞌睡、劳动、行走时要防止跌闪、挫伤。

    5.注意颈肩部保暖,避免风寒湿邪侵袭。

    6.及时、彻底治疗颈、肩背软组织劳损,防止颈椎病的发生。

    7.饮食上应经常服用有补肾益髓、强筋壮骨的胡桃、山萸肉、黑芝麻等食物,它们都有推迟颈椎关节退变的作用。 (马 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