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873
七月二十二日:常见的阴部感染病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22日(周四)《常见的阴部感染病症》,嘉宾:段微--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
     7月22日(周四)《常见的阴部感染病症》

    嘉宾:段微--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们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段微老师,今天的话题是常见的阴部感染病症。

    主持人:GuestZc5KOl : 什么样的情况就属于阴部的感染?

    段微:阴部感染主要是因为阴部的环境比较潮湿,比较适宜细菌感染,往往容易引起一些外阴痒,白带多,有的甚至有出血。感染的原因非常的多,因为在阴道里本身有很多的微生物,比如说最多的是乳酸杆菌,其他的很多的也在寄生在阴道里,如果说当乳酸杆菌因为身体和抵抗力差,产生的说的时候,其他的那些细菌、病毒、滴虫什么的,念珠菌等等就会繁殖多起来,那样就引起了感染,引起了诸如白带增多,白带像脓一样,有的出血,非常的痛苦,这个地方比较潮湿、比较温暖,适宜病原体的生长,一旦感染以后,很难恢复,所以有的人可能用点药稍微好一些,过两天又有问题了,有的人说这是难言之隐,但是实际上还是要积极的治疗,而且要做系统的治疗,不要成为慢性感染。像这两天的天气,也是比较潮湿、温暖,比较适宜这种霉菌的生长。

    主持人:GuestFFc1Dd : 滴虫病可以治愈吗

    段微:滴虫病是非常常见的阴道感染的疾病,有的人可能没事,有的人可能有痒,白带黄绿的,比较稀,有的时候还有泡沫,但是痒不是特别的厉害,可以传染,一般的是通过性行为传染的,所以这种病治疗的时候都是要夫妻同治的,也有一些不明原因的,有的大学生,说肯定没有性行为,那就回忆可能洗澡的时候,在公共浴池,就坐在凳子上,会不会跟这些东西有关,确实是,在游泳池里,在桑拿房,洗桑拿的时候,或者是在洗澡、洗浴的时候,如果不注意,也有可能,因为滴虫在体外还能够存活一段时间,如果我们在医院检查,就是用一点白带放在玻璃片,然后滴一滴盐水,就用十倍到四十倍的显微镜就可以看到滴虫,头上在两个毛的小虫子,非常的典型,这个病我们有药能治,叫灭滴灵,叫甲硝唑,效果还是不错的,经过几十年临床的考验,比较不错。这个病时不时会有复发,首先就是治疗不彻底,阴道是螺纹似的,里面有很多的皱褶,这个地方冲洗也不容易冲到的地方,虫子就可能藏在这里,一般的治疗药物,按说一个疗程就可以治愈,但是为了残存小的虫子,查起来没有了,仍然要巩固两个疗程,每次月经后再用一个疗程药,两个疗程,但是很多人做不的,一看这回查没有了,就不治了,那么还有一些藏在阴道的隐蔽部位,这样就造成了滴虫残存下来,当抵抗力强的时候,存在滴虫但是没有症状,过一段时间,当有其他特殊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