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875
七月二十四日:谈谈子宫脱垂及尿失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24日(周六)《谈谈子宫脱垂及尿失禁》,嘉宾:鲁永鲜--北京解放军304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
     7月24日(周六)《谈谈子宫脱垂及尿失禁》

    嘉宾:鲁永鲜--北京解放军304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


    主持人:朋友们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我们今天的话题是谈谈子宫脱垂及尿失禁,我们的嘉宾是北京解放军304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卢永鲜教授。朋友们有什么问

    题,大家可以交流一下。

    主持人:关于子宫脱垂和尿失禁,这两个是一个病吗?

    卢永鲜:不是一个,但是会非常的接近,会同时发生,也可以不同时发生。都是女性盆底的疾病,脱垂的病人尿失禁发生就更多一些。女性的尿道跟生殖器官非常紧,所以在脱垂的时候,尿道也跟着下来了。国际上有20多年了,都有专门妇科泌尿这个专业,已经完全从泌尿科分离出来了,属于妇产科的范围,过去这个地方我们叫两不管,现在是两个科争着管。现在妇产科也成立了专门的妇科泌尿,我们国家的妇产科开了第一届的妇科泌尿会,在福州今年三月份,有各个医院的代表,有上百篇的文章,开的会非常的成功。下一步也准备在我们中国成立自己的妇科泌尿专业。国际上有,我们有,这个问题为什么这么迫切,我也想跟大家说一下妇科泌尿和子宫脱水的问题,因为这些病人多数人中老年人,他的发病率是随着人口老龄化,这个病会越来越多,现在中国社会本来是发展中国家,现在也是生活越来越好,人的寿命也越来越长,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病会越来越多,这个学科也是适应人口发展,适应人的病种,过去也不重视老年医学,过去不到老年,人都不存在了。

    主持人:Guest7Hskk5 : 什么是子宫脱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卢永鲜:我用最通俗的语言让大家能够明白,子宫正常是在盆腔的位置,脱垂就是子宫掉到外阴以外了,都能看到,病人走路、坐都不行了,但是分度,根据程度不动,轻的还在阴道里,重的逐步往外掉,到最严重的,我门诊有很多病人,完全掉出来的,整个子宫前部掉到外阴外头,坐也不能坐,走路也不能坐,有尿失禁的问题,排尿也困难,大便也不行,而且不只是这样,掉出来的东西在裤子上摩着全破了,这地方没有痛觉神经,摩成溃疡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有几条,我就大概的说一下原因,过去是多产,生孩子,孩子比较大,难产,生完孩子以后子宫脱退了,还有年龄大,本身有呼吸道疾病,长期的大便便秘,长期重体力劳动,所以多数发生在四五十岁,还有是七八十岁,就是长期造成腹压增加的情况都可以造成子宫脱水。还有年轻的时候多产,这个过去是主要原因,现在是后面是主要原因。

    主持人:这个病除了多产的因素之外,年轻的时候是不是有好的生活习惯,能不能避免这个病的发生呢?

    卢永鲜:就是要避免上呼吸道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5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