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998
中国首个《孕育指南》电视频道开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日 中华女性网
     8月1日,中国首个为新婚孕产家庭服务的专业电视频道——《孕育指南》正式开播。孕育指南频道是由湖北电视台申办的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面向全国播出的一个全数字化生产和传输的电视专业付费频道。它以“服务优生优育,倡导人口健康,提高生命质量”为宗旨,为广大的育龄夫妇和准爸妈科学孕育、养育、科学母乳喂养健康的小宝宝提供全面的知识指南,在打造权威实用孕育生活宝典的同时,传播时尚健康的家庭生活观念,是国内首个为新婚、孕产家庭提供专业资讯服务的电视频道。主打栏目有网罗国内一流专家参与的权威讲坛节目《孕育会所》,讲述名人明星孕育故事的《名人孕育坊》,介绍科学孕育最新资讯的《孕育情报站》,关注两性健康和孕产期健康的《性孕快车》,关注婚姻问题的《多多说吧》,关注孕期妇女心理问题的《宽心俱乐部》,以及科学育儿节目《育婴房》等。

    为响应国家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电视的号召,湖北电视台高度重视、积极稳妥地推进着数字化创新工作。在数字电视的技术创新上,湖北电视台投入巨资,搭建起湖北省数字电视节目平台,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前瞻、功能最先进、布局最合理的数字电视技术平台,为湖北省数字电视产业链的建设做出贡献;在数字电视业务创新上,湖北电视台成功获得了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全国平台付费电视频道《孕育指南》的开办权以及全省平台的视频点播业务的开办权,为推进数字电视业务奠定坚实基础;在数字电视业务的体制创新上,湖北电视台将按照总局关于数字付费电视业务产业化运营的指导方针,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体制推进以《孕育指南》频道为主打业务的数字电视业务的市场化运营,组建了专门的数字电视节目部门,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面向市场的组织机构——湖北长江数字电视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为孕育指南频道市场化运营搭建平台。

    孕育指南频道将完全按照产业运营的思路运作,未来频道的发展将逐步建立以频道为核心的产业结构,采用精致化营销的理念为订户提供“贴身的专家级服务”。未来用户在收看频道的节目内容的同时,将有机会享受到频道提供的免费热线咨询电话、网站资讯、专业资讯杂志以及短信、购物等多层次的综合服务内容。

    作为中国付费电视业务的先行者,孕育指南频道将在机制与节目的创新上,努力找寻到市场的支点,努力为频道的用户提供贴心的、互动的、实用的、科学的内容服务。(何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