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太极拳
编号:10547028
太极:上半年完成销售35.32亿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5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8.05
     据悉,太极集团在川、渝拥有4000多家药店,已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医药商业零售网络。依靠该销售平台,今年上半年,太极集团累计完成销售总额35.32亿元,实现利税1.52亿元,同比增长26%。

    据了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今年年底,所有未通过GSP认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药店,都必须停业。太极集团借机从上半年开始大规模收购单体药店,截至7月初,川、渝已有1000多家中小药店被太极集团收购,加上此前改造重庆供销系统600家医药网点,目前太极集团已拥有“桐君阁”、“太极”两个品牌的药店超过4000家。此外,太极集团最近再次与上海雷允上、广州药业建立销售联盟,互相以最低门槛进入对方零售网络销售。这样相当于又有300家连锁药店进入太极销售网。

    太极集团还欲着手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和分中心,完善物流配送体系。据称,在建立了成都西部、重庆南岸两大区域性物流中心和泸州、绵阳、德阳、自贡、永川等10个分中心后,太极集团还谋划建立北京、上海、广州和安徽太和四大区域性物流中心,最终形成“大区物流+省级配送+地区分销+加盟药房”的全国最完备的医药物流网络体系,预计今年全年商业销售将超过50亿元。

    正是因为拥有规模庞大的零售网络,太极集团许多产品销售增长十分明显,急支糖浆、通天口服液、藿香正气等产品上半年实现产值6.86亿元,同比增长达9%;曲美实现产值2.73亿元,增长19%;紫杉醇增长76%;补肾益寿胶囊增长15%。(均据新华社) J08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