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916
育龄妇女应克服四种不良受孕心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05
     目前,由于生活和工作的繁重,让许多已婚女性都感到极大的压力,从而对生育小孩产生奇怪的想法,专家建议,育龄妇女应该怀着一种正常的心态去面对,否则将影响家庭的和睦和自己一生的幸福。

    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专家介绍,根据调查的情况来看,育龄女性普遍存在以下几种心态:

    第一,有些刚结婚不久的女性,在没有适合的经济和生活状况下意外怀孕,生产还是流产令家人犹豫不决难以取舍。

    第二,对怀孕持否定的排斥态度。不少现代男女青年对生养孩子都比较反感,他们认为自己生活都非常辛苦了,倘若再养育一个孩子将会成为累赘,所以大部分人采取不结婚、只同居、不要小孩的生活方式。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城市如上海、深圳等地还流行“周末夫妻”,平时各忙各的,周末才聚在一起。

    第三,大多数农村和山区的妇女依然被“重男轻女”的思想所桎梏,因此只想生男孩,不接受女孩。有些人千方百计了解自己怀的是男是女,一旦是女孩就流产。

    第四,有的夫妻感情已经出现危机,但为了挽回家庭,女方往往会采用怀孕的方式,借孩子来维系婚姻,聊补精神的空虚。 (李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