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969
玩的是耐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5日 《健康时报》 2004.08.05
     提起出门旅游兴奋不已,而抵达目的地之后又不知道究竟该玩什么。要做的事情只能是随波逐流大呼小叫,人家开心自己也开心。如是而已。

    当习惯了自然风景及人文景观之后,刺激和冒险开始引领时尚。只是时尚一流行起来方知其间的不便:现在的乐园、大同小异的娱乐自助套餐,尽管项目繁多、惊险刺激、趣味横生,可就是人满为患。顶烈日、冒酷暑、闻臭汗,不挤上1个钟头的长龙总望不到头,这一来,兴趣早给排到了九霄云外,最后一二分钟的享受,意犹未尽,戏却收场了。这就是玩,如今,玩可得花点耐心,中国有的是人,而人最需要和缺少的都是耐心,这还只是针对单身游、团体游而言,若旅游大军中搭上老婆、孩子,一会儿老婆口渴了,一会儿孩子要尿尿了,咋办?

    何只是游客,旅游这条贼船虽小,五脏却俱全,吃喝玩乐囊括了各行各业。谁都不容易,谁都需要耐心,最不耐烦的要数景区那些服务生,成年累月要重复一样的动作,做出一样的表情,说出一样的套话,吃青春饭、拿低薪水。还有那些请来客串的演员,每日三番五次地像风车样连轴转,还不能喊累叫苦,烦不烦?导游小姐也是,只不过她们有强大而诱人的经济效益作支撑,耐心地付出后回报超值,这口气,她们只能忍了。只是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天长日久,她们还是会牵了一位白马王子的手高飞远走的。现在嘛,玩的是耐心。

    旅游,一门散心的学问,细想起来,却是一门受罪的学问,确切地讲,还是一门玩耐心的学问。今天你准备好了吗?耐心储备足够了吗?那好,咱们来一次举家自助游!, 百拇医药(湖南省永州市芝山区科协 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