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007
情人发布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5日 《健康时报》 2004.08.05
     老婆做记者多年,后来辞职不干了。没想到,晚饭后心血来潮非要围绕情人问题让我举行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在老婆面前谈什么情人问题是一件特傻的事情,我也不想。但在老婆“不答应就一个月不准看球赛”的要挟下,好汉不吃眼前亏。看我答应了,老婆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拿着家里的麦克风当采访用的话筒,开始提问。

    老婆问:你如何看待当前的情人问题?

    我回答:著名演员李丁说过,谁都不能保证一个男人一辈子只会爱上一个女人。

    老婆问:在情人这个问题上,男人的心态是什么样的?

    我回答:著名作家柏杨说过,任何男人都希望自己的老婆安分守己,而希望别人的老婆花心多情。

    老婆问:男人为什么非要有情人呢?

    我回答: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有情人,德国门将卡恩有情人,要不你去问问他们,他们回答得更权威。

    老婆问:男人如何处理老婆和情人的关系呢?

    我回答:网上有个笑话说,老婆是家,情人是花;工资给家,奖金送花;病了回家,好了看花;常回家看看,别忘了浇花。

    老婆问:在男人看来,老婆和情人的区别有哪些?

    我回答:最近网上颇为流行一个帖子就是说老婆和情人的区别的,说什么“对老婆回去得再早她也要说你晚且不给你开门,对情人你回去得再晚她也会高兴地给你开门”等等,有时间你看看。

    老婆问:怎么说来说去,没有一句是你自己的话?我问你,每个男人都想有情人吗?

    我回答:是的,你可以问遍天下所有男人。每个男人都想有情人,这个问题和道德、伦理无关,和男人说不说真心话有关。

    老婆问:你呢?

    我回答:红袖添香、玉手抚面……夫复何求!

    老婆问:什么时候?

    老婆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有点生气,尽管表面上装得若无其事,但我还是看出来了。于是,我就采取欲擒故纵战术,回答:下辈子!

    尽管如此,老婆还是“多云转阴”了:哼,下辈子绝不嫁给你!

    我笑了笑说:正好啊,因为我们曾经约定下辈子你做男人、我做女人的,所以说下辈子你不可能嫁给我,只能我嫁给你!

    看老婆还想说什么,我赶紧鸣金收兵:情人问题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伸手从老婆手里要过遥控器,因为2003-2004德国足球甲级联赛马上开始!, 百拇医药(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徐寨路二号 王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