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008
夏日炎炎当防性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5日 《健康时报》 2004.08.05
     病原体淋球菌适宜在潮湿、温度为35℃和含有2.5%~5.0%二氧化碳的环境中生长,淋菌可在马桶座垫或潮湿的毛巾上分别存活18小时和10~24小时。所以在一些消毒措施不是很严格的公共泳池、浴池、桑拿或旅馆内,可被性病患者所污染,沾带性病的病原体,也能间接传播性病,这一点在临床上并不少见。

    去公共场所使用坐式马桶,尽量不要坐在上面或事先在马桶圈上垫一张纸。去公共浴池洗澡或游泳池游泳,要把自己的衣裤装进自带的袋子、书包或用报纸包好后再放进公共衣柜里。不要把自己的衣服尤其是内衣裤与别人的混放在一起。不要借穿别人的游泳衣和浴衣,也不要光着下身坐在浴室的凳子上。女士尽量不用浴盆。去旅馆住宿,要检查—下被褥床单等是否干净(多数病菌要在分泌物或脓液中才能存活一段时间),如有分泌物等可请服务员更换。起床后可将被子的被里朝外叠,让其干燥。使用公共浴盆时,要先用肥皂把浴盆刷干净,最好用开水将浴盆全部烫一下再用。送孩子入托最好自带脸盆、毛巾、尿布和被褥等,有条件还可自带尿盆。尿布带回家要用开水烫洗,被褥要勤洗晒。自己孩子的衣物、尿布等要包装在一起,尽量不要与其他孩子的衣物混放或乱穿。北京妇产医院性医学门诊咨询电话:(010)65122348,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江南雪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