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7880
网络综合症的危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7日
     在互联网全球普及的背景下,伊妹儿在今天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许多人联络沟通的首选都是它。然而一个最新的消息是:它也带来了电子邮件综合症,一些网民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所谓的“我为妹儿狂”。对伊妹儿简直产生了病态依恋。

    据美国一家调查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感染“电子邮件综合症”,这种俗称“查信狂”的病,是指由于焦虑、担忧等原因,在不必需的时候,不断打开自己的工作信箱,或频繁地通过手机查询是否有新邮件,即使是非工作时间也不例外。调查得出的统计数据表明,全美使用电邮人数的近50%在节假日里依然记挂着要查询办公室电子邮件!有专家分析,上述征兆与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工作压力增大相关,因为感觉“不安全”,人们不得不越来越依附于所在公司,并被一步步培养为工作狂,最后染上了神经性的“电邮综合症”。

    在你我身边,不少人恐怕都会从这些症状中看到点自己的影子。而这种“电子邮件综合症”其实只是形形色色的“网络综合症”蔓延比较广的一个病种而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