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553421
大豆奶粉可能无法预防婴儿过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9日
     据美国生物科技网BIO.COM(2004/7/28)报道, 以大豆为主要配方的奶粉,经常被推荐给有食物过敏的婴儿食用,但一项针对过去研究的回顾评论建议,不应该推荐高过敏危险的婴儿食用这种奶粉,来预防过敏或是无法吃某些食物的情况。

    虽然证据尚不具决定性,但是这项回顾评论显示,特别为有食物过敏的婴儿特制的奶粉,比起以大豆为主要配方的奶粉,是预防过敏的更佳选择。至少有一项研究比较过这些“水解产物”的奶粉与其它含有大豆的奶粉,并且发现食用大豆为主要配方的奶粉的婴儿明显地更易发展过敏和湿疹。

    来自澳洲新南韦尔斯的Westmead医院的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不应该建议喂食高过敏危险的婴儿大豆为主要配方的奶粉,来预防过敏和无法吃某些食物的情况。

    4%到6%的孩子有食物过敏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