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010
盛夏时节“狗咬人”增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9日 中华女性网
     盛夏高温,人容易烦躁,动物也难以控制“情绪”。记者从南昌市卫生防疫站了解到,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不仅狗咬人的事件增多,猫和老鼠也凑起了“热闹”,频频将人咬伤。卫生防疫人员提醒,盛夏时节要谨防动物“情绪中暑”伤人。

    从南昌市卫生防疫站各区、县狂犬疫苗注射情况的报表上,最近狗咬人的事件发生率很高,其中南昌县等郊县月均在100例以上,而入夏后南昌市发生的猫、鼠咬人事件也比冬春季节增加了三成。

    卫生防疫人员说,在持续高温天气下,动物也会像人一样易“烦躁”,而人们穿得少,为图凉快还经常露天睡觉,增加了动物伤人事件的发生。因此,人们应减少或杜绝露天睡觉,采取措施加以防范。万一被动物咬伤或抓伤了,应先用肥皂水冲洗伤口,但不要包扎,并尽早到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和血清。(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