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014
口腔卫生问题困扰我国大多数成年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9日 中华女性网
     全国牙防组口腔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组长冯希平教授指出:我国成年人口腔卫生良好的不足0.22%,80%的成年人有牙龈萎缩、牙根暴露问题,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和清洁的居民不到2%。

    牙齿健康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著名口腔医学专家王鸿颖教授指出:许多人对于健康牙齿有错误的认识,以为单纯的没有蛀牙或牙齿洁白就等于健康的牙齿,事实上,真正健康的牙齿必须具备没有蛀牙、口腔异味、牙龈红肿、牙渍、根部蛀牙、牙结石、牙菌斑聚积、致病细菌、牙菌斑、牙龈出血、且牙间隙洁净、牙釉质坚固等12个主要指标。

    专家们呼吁:应该养成每半年接受一次口腔检查的良好习惯,很多口腔疾病通过检查可以及时发现,这样既能缩短治疗疗程、减轻病痛,也降低了治疗的费用。但是实际上,许多人对自己存在的种种口腔、牙齿疾病并不重视,直到疾病累积到一定程度才去医院治疗。(据央视国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