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90
不满16岁 别进健身房 教练老师不赞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0日 北京娱乐信报
不满16岁别进健身房教练老师不赞成//

     上周末,15岁的学生郑天意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本想利用暑假好好锻炼一下,就到北京一家知名的健身俱乐部办理会员卡,但却因年龄不满16周岁被拒之门外。郁闷的小郑只好选择了离家不远的一家普通的社区健身房,这里虽没有年龄限制,但条件一般,也没有教练指导。眼看着暑假已经过去一大半了,想健身的孩子们还是一筹莫展,自己到底该不该去健身房锻炼呢?

    偌大的健身房见不到一个青少年的身影。Photocome供图

    学生:

    想追求时尚的健身方式

    虽说现在学生们的健身方式相当多,但像足球、篮球、跑步等方式大都集中在户外。很多学生跟记者说,平时周末的锻炼基本都在体育场馆,和同学、朋友一起打球运动。但是等到放假有专门时间运动的时候,虽然很想有计划地运动,可寒暑假要么太冷,要么太热,特别不想到户外运动。而且,这种球类运动也不适合天天进行,况且也达不到什么明显的健身效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学生都只是把户外运动当作一种休闲方式,而不是健身、锻炼方式,他们的目光已经集中在健身房。在他们看来,到健身房锻炼是一种时尚、刺激的健身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