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591
“没心没肺”战胜心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2
     中国有句俗话,对现代人有健康价值,那就是“没心没肺,长命百岁”。需要补充做到的还应加上一句:“没心没肺战胜心累!”我们说的“没心没肺”并不是凡事不管,凡事不做,更不是饱食终日无所用心。在奋斗上全力以赴,在行为中顺其自然,不为功名所累,不为琐事俗为纠缠,让心保持一种平和的安详,才是“没心没肺”的真谛所在。

    “心累”其实是一种失败的情绪,要想战胜“心累”就必须让心情灿烂。而心情灿烂必须要学会“没心没肺”。“心累”的原因很多:事业的压力、婚姻的受挫、无端的伤害、竞争的矛盾、失业的危机、疾病的恐惧、权力的失落、财富的流失等等,都能使心如铅重。所以当我们懂得了“心累”的弊病,就要学习战胜“心累”的方法。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心累”的经历,“心累”从某种角度说是人生必经的奋斗过程,重要的是别把“心累”看得太重,不要整日深陷在“心累”的沼泽中,不要误认为只有自己是“心累”的受害者,放宽心胸,勇敢正视“心累”。

    无论“心累”多重的人,最好的救治医生是自己。 (王 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