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725
山东省中西医结合远程医学影像学会诊中心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2
     本报讯 经山东省卫生厅批准,山东省中西医结合远程医学影像学会诊中心日前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揭牌。

    该中心目前主要开展远程医学影像(CR、DR、USG、CT、DSA等影像)的会诊业务。会诊中心专家成员由全国及省内外45名知名专家组成,如曹来宾、华伯埙、张维新等。该中心的成立,对解决病人看病难问题,节省各地患者诊疗费用,提高医生诊断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

    本报讯 8月10日上午,一项造福人类的国际合作医疗研究机构——汉光国际感染性疾病研究中心(简称汉光中心)在山东济南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是由山东省胸科医院、结核病防治中心和美国贝勒医学院共同组建的。主要开展区域性人类感染性疾病的诊断、治疗、监测、科研和培训。

    汉光中心的命名是以美国贝勒医学院终身教授许汉光的名字命名的。许汉光教授从事结核病防治及研究工作40余年,首倡异烟肼预防方案和社区群防制度,获美国胸科协会“杰出重建奖”和“世界和平大使”称号,并被誉为“100位最有影响的美籍华人”之一。 (记者 王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