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403
“洋垃圾”毁了小男孩——污染悲剧绝不能重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2
     单位购入一台廉价的“水货”复印机,却不想墨粉中竟然含有严重超标的苯乙烯,不久后,负责复印工作的孕妇生下的儿子便被查出患有严重的“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而该病儿在长至十几岁时抢救无效死亡。8月5日,代理该案的俞伟宁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痛心不已,他呼吁南京市民一定要增强环保意识,避免悲剧再次上演。

    据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俞伟宁律师介绍,受害者黄菊(化名)是辽宁一家机械公司负责复印和油印工作的工人。1991年,黄菊正在怀孕期间,使用的是一台进口复印机,但该台复印机实际上是从黑市上买的“水货”,被单位同事称为是“洋垃圾”。此后,她生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孩。长到两岁时,身上出现了一些针尖大小的红点,检查结果竟是得了“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绝症。经多方查找原因,才发现黄菊工作使用的复印机上的墨粉中含有严重超标的苯乙烯,而医生认为,严重超标的苯乙烯是诱发该病的主要病因之一。

    法院一审判决机械公司赔偿8万元,黄菊夫妇随即上诉,但谁知,儿子竟在此时因抢救无效死亡。

    (翟喜凤 田雪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