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空调
编号:10747405
空调如何使用才节电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2
     空调是家庭中耗电量最大的家用电器之一,若使用不当,则相同耗电制冷效果就差,因此,掌握空调的节电方法很重要。

    第一,应经常清洗空气过滤网。过滤网能够过滤空气中的灰尘,若灰尘堵塞网孔,会使进出风量减少,制冷效果变差。

    第二,空调的设置温度不宜过低,过低则空调器的耗电量将增加,最好设定在室内与室外温差为4至5度,这样既能节电,又能防止因室内外温差过大而患感冒。

    第三,天气炎热,需开着空调睡觉时,一定要将空调定时,一般定1小时即可。若不对空调定时,一来费电,二来易得“空调病”,对人的身体无益。

    (常志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