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877
日本:少子化和老龄化让人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2
     日本人迄今一直因有稳定的社会保障制度而安居乐业,但在步入少子化、老龄化时代的今天,日本的社会保障制度开始面临严峻考验。许多日本人对此感到不安和失去信心,对自己的“养老”问题有后顾之忧。

    日本的社会保障制度由社会保险和公共扶助两大支柱组成。社会保险包括医疗、养老、就业、灾害和护理保险制度;公共扶助包括生活保护、公共服务、社会福利和公共卫生。可以说,日本的社会保障制度涉及各个方面,而且比较完善,为国民提供生活和医疗等保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天的日本,少子化和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加上失业人数有增无减,社会保障制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在日本社会保障体制中,养老保险制度举足轻重,但如今却陷入了入不敷出、难以为继的困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