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467
变性:只是治疗易性癖的第一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12
     中国首席变性专家陈焕然教授谈易性癖患者及其诊治

    科里住进了一位易性癖患者

    对易性癖的认识是有一个过程的,因为易性癖患者都具有不暴露自己真实情况的隐秘性,加上我国对易性癖现象的科普和宣传工作未跟上,绝大多数人可以说是闻所未闻这种病,更不要说去认识这种病、知道还有变性手术了。不要说普通百姓,就连许多心理医生和精神病医生也不知道还可以用手术方法治愈这种病。

    陈焕然教授说他初做这个研究课题时,也没接触过易性癖患者,更没做过变性手术。当第一例易性癖患者住院时,医生护士都感到很吃惊,怎么还有这样的病人?有人以为他(她)们是怪物,是精神病,会不会杀人,半夜起来打人等等,传得很恐怖。但接触一段时间后,就发现他(她)们和别人并没什么不同,女变男的和正常男孩一样,男变女的与正常姑娘也一样,生活习惯和动作表情都与心理性别一样。以后大家都知道和认识了易性癖,对此就不再感到新奇和怪异了。医生护士的态度是决定医疗效果的重要方面。去掉好奇心,不再把他(她)们当怪物。这就是认识过程。

    陈教授继而又补充谈道:“目前易性癖患者社会的地位还很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