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170
按摩脚丫“踢开”老毛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4.08.12
     除了消除疲劳等日常保健等作用,足反射疗法在糖尿病、高血压等老毛病的保健治疗上也大为出彩。

    据卫生部一级社团———中国足部健康法研究会会员单位、北京优雅洁子休闲健身公司方庄店总经理李富魁介绍,他们曾对10位糖尿病患者进行足疗效果实验,经过4个月的足疗保健后,患者的血糖值比足疗前有所降低。

    足反射疗法是“中医外治”的一个新领域。传统中医理论认为,人体具有自我调节机制、存在着固有的抗病能力、自愈能力和一定的自我修复能力。足反射疗法通过对足部特定区域施加刺激,可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使区域相对应的脏腑功能得到自我调节和修复,从而起到调节内分泌、消除身心疲劳的作用。所以这种疗法对很多慢性病、老年病和亚健康状态疗效很好。

    (亚南), http://www.100md.com